2011/11/12 18:58

洗活水SPA 永安石斑超搶手!

邱君萍 許達人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台灣石斑魚因為外銷市場需求量大增,價格飆漲,其中又以高雄永安區的石斑魚品質最好;這裡的石斑魚不但要洗活水SPA,還要以零下45度的超低溫急速冷凍,也讓永安石斑魚非常搶手。

  拖出一籠籠的塑膠籃,籃子裡小魚滿滿滿,這些都是要給石斑魚吃的;說是小魚,其實也不小。除了吃得好,高雄永安區的石斑魚還得洗活水SPA,所以池子裡的水比起一般水溫,通常都會低個兩、三度,這樣的溫度讓石斑魚特別的舒服。

  只是怎麼樣能留住活石斑魚的鮮度呢?靠的還是時間跟溫度。宰殺處理過的石斑魚,清洗裝進真空袋;真空袋封口後然後裝箱。接下來就是最關鍵的一道過程,把石斑魚推進零下將近40度的超低溫冷凍庫急速冷凍。五個小時後,再放進零下20度不到的冷藏室,這樣才能真正的留住魚的鮮味。

  特殊的養殖和保鮮技巧,也難怪讓高雄永安區的石斑魚供不應求,有錢也不見得吃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