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23:00

花蓮吉安慶修院 打造"日本移民村"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融入當地文化是現在觀光休閒產業重要發展方向,但說來簡單做來不容易,讓您看看花蓮吉安鄉慶修院例子,這是一間具有日式移民風味的布教所,民間業者腦筋動得快,推出在慶修院穿浴衣吃便當體驗,整個氣氛就好像來到,五十年前的日本移民村。

  供奉了不動明王還有來自四國,八十八尊石佛,這裡是花蓮吉安鄉慶修院,屬於縣級三級古蹟,慶修院有非常濃厚的日本風味。因為在日據時代,花蓮吉安鄉是著名的日本移民村,為了讓在吉安的移民有信仰的中心,1917年建立了吉野佈教所也是如今的吉安慶修院,這樣的文化景點讓民間業者想到,結合佈教所及浴衣,讓遊客體驗走進五十年代的時光。

  再加上精緻的餐點有玩也有吃,年輕女孩穿著浴衣走進慶修院,懷古風相當濃厚,在古蹟吃便當更是特別體驗。若是您只想體驗懷古風,在慶修院外有租浴衣的點可以租用,穿著浴衣進入慶修院也可以,如果你不想另外花錢帶者虔誠的心情去認識這個古蹟,當然是很好的享受。雖然慶修院不大,但能讓您一窺日本的精神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