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2 18:58

法拍名人豪宅 189坪賣1.6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法拍市場又出現名人法拍屋,這是國揚實業創辦人侯西峰位在台北市新生南路和仁愛路口的豪宅,一戶189坪底價1億2百萬,最後是由一位翁小姐以1億6千零69萬得標,扣掉車位和増建,一坪相當於107萬,或許是地段優加上名人效應,每坪比附近高了17萬。

  這件豪宅法拍,讓人看見身價千億的侯西峰,因為過度投資周轉不靈,負債一度高達500億,這幾年雖然積極償還債務,還是保不了住了10幾年的房子,人生的大起大落讓人唏噓。

  就在新生南路上這一棟19年的中古豪宅就是國揚實業創辦人侯西峰的家,總共189坪,外表非常氣派又是一層一戶,隱密性相當高,很多有錢人都想買。但是債務纏身的侯西峰卻連這棟房子都被法拍了,得標的就是這名穿白色襯衫的女子,以附近市價來算,一坪大約90萬,她卻以單坪107萬標下,出手這麼闊綽,外傳卻只是代理人,背後還有真正的金主。

  而屋子的前主人侯西峰,原本身價將近上千億,全盛時期國揚集團曾橫跨8種不同產業,但1997年受到亞洲金融風暴衝擊,侯西峰一手建立的建設王國在一年內就因為爆發財務危機分崩離析。侯西峰當時還因為跳票被民眾追打,人生瞬間從高峰跌到谷底,負債一度高達500億元,含淚堅持要東山再起,這幾年侯西峰雖然積極還債,但是成效似乎不太好,結果還是連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都沒辦法保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