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祈求好年冬! 普度供品直逼2萬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年景氣不好,拜拜的人似乎就更虔誠了,在台南供奉關聖帝君的台南將軍區的漚汪文衡殿,舉辦普渡法會,現在供品的桌數逼近兩萬桌,供品的總金額高達了九千萬元,華視新聞也找到了,這一次捐最多錢高達六百萬的信眾許太太,她們家裡是開工廠的,感受到不景氣,就希望多點供品,讓神明顯靈,讓景氣好轉。

  今年的普渡,真的好彭派,供桌綿延一公里,還真的是一眼看不完,爬上樓看,從頭看到巷尾,供桌都還沒排完,算一算,竟然有兩萬桌,裡頭630頭豬,2百噸的白米擺出來,這裡是台南將軍區的漚汪文衡殿,每十二年才會舉行一次大型的建醮法會,今年場面這麼大,讓廟方面子十足,等於附近的信眾,一戶少說花一萬多,有人還拼命加碼,這個許太太,就一口氣砸下了600萬元,認捐260桌。

  對啦,就是為了景氣好,希望大家都荷包飽飽,也才讓這回的建醮,場面這麼盛大,而且事後供品全都捐給附近的家扶中心跟教養院,讓愛心傳遞更廣更遠,只是以前了不起幾千桌,這回卻暴增到兩萬桌,可見得真的很多人希望,越拜越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