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省道首度戰機操演 可惜大雨攪局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而南台灣今天下雨下個不停,原本佳冬戰備跑道完工24年,在今天要第一次實施戰機的起降操演,結果因為跑道積水,戰機無法降落,只能以100英尺低空衝場,讓軍事迷都覺得好可惜。

  天空一片灰,F-16照樣起飛,像箭一樣畫過天際,緊接著幻象2000跟著登場,在場的軍事迷簡直陷入瘋狂,哪管綿綿細雨一直下,大家穿上雨衣、戴上帽子,就是要拍下難得出動的戰機,這一回更誇張了,就連E-2K螺旋槳預警機也首度加入。

  這條佳冬戰備跑道,平常是佳冬通往墾丁的重要道路,車流量很大,民國七十六年建造,完工二十四年來第一次要進行起降操演,以前戰機起降都是在國道操演,這是第一次在平面道路舉行。

  軍方說在執行層面上算是最困難的一次,動員1400人還出動了228名官兵來進行交管,只是雨一直下,跑道積水了,這下糟糕,降落只能取消,改成離地500-100呎的低空衝場,再飛回原機場降落。只是讓一大早就跑來等待的軍事迷好失落,本來想要見到戰機降落,卻只能看著戰機飛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