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8:58

睡到忘了呼吸! 100萬人有猝死危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打呼代表睡得很熟嗎?其實這是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徵兆,全台灣約有100萬人有這種困擾。當你在睡眠中,呼吸道沒有空氣經過超過10秒鐘,也就是睡覺睡到一半忘了呼吸,就叫做睡眠呼吸中止,嚴重會引發心肌梗塞猝死。醫生提醒患者一定要戴著呼吸器睡覺,不能偷懶;更重要的是要減肥,千萬不能過胖,才可以改善症狀。

  千萬別羨幕打呼的人天天睡到翻過去,NO,恐怕睡到一去不回,因為全台灣有一百萬人打呼打到沒了呼吸。就是睡覺時呼吸道沒有氣流通過超過10秒鐘,也就是你睡到一半忘了呼吸,太嚴重會心肌梗塞連命都沒了。當你一小時睡眠呼吸中止超過30次,小心了。

  醫生說不想睡死人,就不要懶死人,患者一定要天天戴著呼吸器睡覺;更重要的是,拿出一把尺,如果男生脖子比43公分粗,女生脖子比38公分粗,加上BMI值又破了28,睡眠呼吸中止也會爬上妳的床。所以囉,真的,呼呼不一定大睡,呼呼一點都不好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