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7 12:00

機器熊掌輕推頭部 幫你改善打呼!

綜合報導

  您睡覺會打呼嗎,日本推出一種熊寶寶造型的枕頭,能夠自動感應,你是不是打呼了,如果發現你打呼,就會在你的頭上,輕輕推一下,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變換睡姿,改善打呼的毛病。

  請注意看這位歐吉桑的枕頭,是一頭還滿卡娃依的北極熊寶寶,這頭熊寶寶的右手,正拿著一塊輕軟的白色絨布,輕輕在歐吉桑的額頭推了兩下,據說人在熟睡之中,就會不知不覺的變換頭部的角度,只要換到呼吸比較順暢的角度,就不會再打鼾,不但睡眠的品質會大大的改善,枕邊人也不會再被吵得睡不好。

  日本早稻田大學這項貼心的新發明,其實是靠夾在使用人手指上的醫療用血氧含量偵測器,一旦血液中二氧化碳濃度太高,就表示使用人的呼吸不太順暢,要是鼾聲很大,熊熊拍頭的動作還會加快,催促主人趕快換姿勢。

  這項發明,目前還沒有量產的計畫,要賣多少錢,也沒個譜,不過網路上已經有人批評說,除非是單身或是病患,尋常老公打鼾,還不如老婆當場踢他兩腳,根本不必費事花錢買這種枕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