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鼾呼吸中止 恐引發心血管疾病

綜合報導

  

一般人都認為,年紀大了睡覺打鼾是很自然的事。不過打鼾,其實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徵兆。長期下來腦部可能會因為缺氧,引發心臟病、高血壓,還會影響記憶力。

  

50多歲的柯帝斯,睡覺不但會打鼾,打著打著,還會暫時停止呼吸。打鼾者家屬。金克里斯騰森。打鼾不但造成兩人困擾,也嚴重影響柯帝斯的日常生活,有天開車等紅綠燈時,柯帝斯居然打起盹來。他驚覺事情不對勁,於是趕緊就醫。經診斷後,發現柯帝斯是典型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

  人類步入30歲後,上呼吸道的肌肉會開始逐漸鬆馳,造成鼻咽、口咽和喉部發生反覆性塌陷。當睡覺呼吸時,就會製造出聲音,也就是打鼾。年紀越長,再加上經常飲酒,就越會打鼾。醫師。湯瑪斯羅魯梭。嚴重的打鼾,還會進一步變成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腦部缺氧。長期下來不但會影響日常生活,還會衍生出心臟病、高血壓、記憶力衰退、肥胖、和沮喪等疾病。如果打鼾打的很嚴重,最好快點就醫,以免嚴重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