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2:00

不輸古坑! 苗栗三灣飄咖啡香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說到台灣咖啡,大家都會先想到雲林古坑,其實在苗栗縣三灣鄉,有個60歲農民謝文品,他在五年前就從巴西引進咖啡種植,雖然過程很辛苦,不過賣得很好,讓他更有信心,全心全力,轉型種咖啡。

  來到這一大片咖啡園,民眾第一次看到咖啡的果實,一顆顆飽滿的咖啡果實,就好像紅寶石一樣,覺得很新奇,忍不住嚐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滿不錯的,不過重點是裡頭的種子,咖啡員的主人,就是這60歲的農民謝文品,他細心的解說,咖啡要怎麼種植,他很有心得。

  其實五年前,他種的是香蕉芭樂和水梨,但他發現,水果的價格起伏很大,有時一整年根本賺不到錢,於是他轉個念頭,從巴西引進咖啡種植,苗栗只有他一個人種咖啡,經過兩年多的努力,才種出好品質的咖啡,篩選出來的咖啡豆,必須一顆顆人工挑選,未成熟和裂值得都要挑出來,烘焙過的咖啡豆黑亮,香氣四溢,研磨後還散發出自然獨特的香味,種咖啡的收入,比起以前多了好幾倍,也讓謝文品更有信心,打算擴大種植面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