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2 12:00

花生當路霸 佔用馬路曬太陽!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現在正是花生的採收期,不過在雲林出現這樣的景象,在鄉間道路好多地方都在曬花生,民眾騎車經過如果壓到花生可能就會摔車,而且有農民居然把花生舖滿四線道,只留了一半的路給別人走,真的很誇張。

  開車經過雲林元長鄉的聯外道路,有一半以上都被圍起來了,看起來好像正在施工。旁邊還擺一包包的塑膠袋,有人正在圍起來的地方工作,但下車仔細一看,怎麼滿地都是花生。四線道有兩線道舖滿花生,連中央分隔島旁邊的人行道通通都是花生。整條聯外道路長達四公里,全都是花生。

  原來現在正值花生採收期,前幾天連續下雨,埋在田底下的花生都快爛掉。農民趕緊採收,趁著放晴出太陽曬乾,才能把花生曬得酥酥脆脆的,賣個好價錢。以往大家都在三合院廣場曬花生,現在改成透天厝,廣場不夠用,農民一窩峰在路邊曬。但是車子來來往往很危險,曾經就有機車騎士差點跌倒,兩名曬花生的農民因此被開一千兩百元的罰單。農民佔用道路曬花生,要小心影響安全罰單跟著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