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18:58

新竹動物園舊又窮 動物瘦巴巴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全國最老的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已經成立75年了是所有大新竹地區民眾共同的記憶,但裡頭的動物們卻吃不飽,因為新竹動物園整年預算只有四百萬元出頭,只能讓動物們勉強吃飽,所以都長不胖。

  一張張復古的黑白老照片,這裡是74年前的新竹市立動物園的門口,在現在看起來也許有點過時,不過在當時可是市民最流行的去處,看少女們穿上當年最流行的旗袍洋裝,動物園裡的大象又大又壯,獅子也雄糾糾氣昂昂,長頸鹿跟獅子也都是好朋友。

  光景轉到74年後,現在新竹動物園雖然門口變的新穎,金色的字配上鸚鵡長頸鹿的確很氣派,往裡面走可愛的小鹿跟小朋友玩在一起,還有老虎互相打鬧嬉戲,看似歡樂的動物園,其實仔細看看他們住的地方,還真的有歲月的痕跡。

  腐朽的欄杆還有壞掉的燈罩也沒在補過,噴水池更是荒廢了,跟當年的風光完全沒辦法比,別看現在能讓小猴子能開心吃水果,胖河馬還可以大口吃草,現在的動物園把他們餵飽已經很不錯。因為經費不足,動物們似乎也比當年瘦弱,這個動物園是新竹人共同的記憶,現在市民們希望,他們之後的小孫子都還可以看到這傳承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