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1 12:00

泰洪水漸消退 大象投入"掃街"!

遇50年最大水患 官方水燈節喊卡!綜合報導

  因持續暴雨引發水災的泰國,隨著乾季來臨,大水也開始漸漸消退,不少民眾拿著清潔工具,自願上街清理道路,就連大象都加入他們的行列,幫忙清除街上的樹木。

  好不容易雨停了積水消退,大家拿著各式清潔工具,上街打掃起來,洗地、掃黃土樹葉,眾人分工合作,努力讓道路恢復原本的樣貌,已經泡在水裏將近4個月的泰國,隨著雨季結束,積水也開始逐漸消退,清理工作也全面展開。

  不少民眾特別跑大城府來參加清掃活動,就連大象也加入清潔行列,牠們用長而有力的象鼻子把枯死的樹連根拔起,再一根根擺放整齊,雖然大城府的積水開始消退,但是仍有部份地區仍然泡在水中,民眾面臨斷糧斷水的威脅,好在來自歐盟的救援物資,已經運送到泰國,暫時解解了危機。

  而每年的雨季結束後,泰國傳統的水燈節也隨之登場,雖然今年因為水患的縁故,官方取消慶祝活動,但是民眾仍然集聚慶祝,希望一盞盞的水燈,能保佑泰國不會再發生水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