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7 19:00

大霧侵襲新疆 能見度僅20公尺!

綜合報導

  但說到天氣,接下來要看到大陸新疆地區最近天氣狀況也很不好,濃霧瀰漫,航班起降大受影響,烏魯木齊機場有四千名旅客滯留,至於陸地交通,更因為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公路塞車,而且車禍意外頻傳,但目前還沒有傳出有台灣旅行團受困的消息。

  在新疆地區開車就像走迷宮,因為身陷五里雲霧,幾乎看不到前方,由於能見度不到二十公尺,駕駛龜步慢行,卻也造成大塞車,當局動員大批員警到現場維持交通,但還是傳出車禍意外。

  一輛廂型車跟前方的大卡車發生追撞,巨大的撞擊力道,不但車頭被撞得扭曲變形,車上駕駛也受困車內,還好救難人員緊急拆除車身殘骸,才把受困的駕駛救出,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報導,新疆地區因為特殊地形,加上高溫潮溼的氣候,連續一個星期出現濃霧天氣,連航空交通也被波及,烏魯木齊機場連日來有兩百架航班取消或延誤,還有多達七千名旅客被迫滯留,不過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傳出有台灣旅客受困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