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9 18:58

明變天!冷氣團報到 週五下探13度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新聞一開始提醒您,真的要變冷了,入冬以來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明天開始各地氣溫逐漸下降。星期五最冷北部低溫下探13度,只是整個十一月,民眾都沒有冬天的感覺,氣象局就表示,今年11月確實特別奇怪,高溫、多雨都破了往年紀錄。

  不會吧十一月了怎麼感覺這麼熱?冰店生意超好,戶外冷水游泳池水溫20度。你不冷嗎?十一月的天氣讓人感受不到冬天的威力,就連網拍模特兒都穿著超短熱褲,在公園外拍,但接下來真的要變冷了。

  周三開始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先開始下雨,周五冷氣團威力最強,北部會降到13、14度,南部最低溫也只有16、17度。但是你發現了嗎?今年十一月的天氣怪怪的,高溫又多雨好像夏天,全台25個氣象站中,將近三分之一的紀錄都被打破。

  原來就是北半球平常這個時候北極的冷空氣早就下來了,就是因為今年北半球西風特別強,讓北極冷空氣下不來造成十一月高溫多雨打破往年紀錄。氣象局預估今年冬天有五成機會和去年一樣冷,有三成機會甚至會更冷,進入12月可別再被太陽騙了,別小看冬天的威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