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體驗古早味 來"趣"客家大院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今天的保證沒去過,帶您到苗栗的客家大院。苗栗銅鑼鄉有座才剛剛完成的桐花公園,儘管桐花季已經過了,不過在公園裡頭最耀眼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客家大院」,一起來看看。

  水池噴水,荷花葉浮出水面,陽光灑在上頭,感覺相當耀眼。放遠望去,林蔭茂密,景色也很優美。沿著步道往上走,看到了一座紅瓦白牆的大宅院坐落樹林花草間,高高翹起的古樸造型屋頂和圓拱門造型,古色古香。

  苗栗銅鑼鄉桐花公園新蓋的客家大院佔地300坪,四合院式的客家大院,庭院、圍牆、走廊,莊嚴大器,展示了早期客家大戶人家才有的居住格局。院內也放置了不少古物,從客家婚俗到農耕用的簑衣、龜殼、雨具等等生活用品。民眾裡外走一回,對客家傳統的文化就了解的十分透徹。

  想要回味一下古代建築和客家文化嗎?開車從中山高在苗栗交流道下之後右轉接進省道,再接台72號線快速道路,往前開到了客屬大橋,就會看到客家大院了。卸下繁忙喧嘩的都市生活,走一趟僻靜優雅的客家大院,感覺很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