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4 12:00

紅衫軍集結示威 泰國情勢緊張

劉秀瓊 報導

  這幾天要前往泰國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紅衫軍曼谷的大規模示威活動預計下午登場,大批軍警駐守,緊張情勢一觸即發。提醒最近到泰國的民眾,千萬別穿紅衣或黃衣,以免被誤認為紅衫軍或黃衫軍。

  一車一車的紅衫軍分別從泰國各地往曼谷集結,通往曼谷的道路出現長長的車陣,原本就駐守在曼谷的紅衫軍,向各地趕來的同伴們表達歡迎。預計六、七十萬紅衫軍下午在「曼谷」大會師,把抗議活動推向最高潮,迫使總理艾比希下台。紅衫軍領袖向艾比希下了最後通牒,如果不在星期日解散國會重新選舉,紅衫軍將要佔領曼谷重要據點,癱瘓政府機關。

  不過外傳紅衫軍內部因為發放的走路工不如預期,這次集結的人數可能只有一、二十萬人,不至於發生像上一次盤據機場的騷亂事件,但是泰國政府仍然在總理府部署大批軍警,警察也在曼谷郊區搜出大批榴彈發射器,官方更是不敢大意。曼谷紅潮聚集,第一個受到衝擊就是觀光旅遊業,許多曼谷旅遊團紛紛延後或是取消出團,泰國旅遊已經向三十多個國家發出旅遊警示,觀光客在曼谷也盡量不要穿紅色或是黃色的外衣,以免遭到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