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18:58

紫斑蝶來避冬! 來去賞蝶一日遊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天氣真的很冷,就連紫斑蝶也受不了,飛到高雄茂林來避冬,全世界可只有墨西哥和台灣才看得到蝴蝶避冬的自然景觀,高雄觀光局特別規劃了賞蝶一日遊行程,今天起到明年三月,搭公車賞蝶一日遊加上風味餐DIY,一人只要299元,非常划算。

  好多,真的好多,紫斑蝶拍動翅膀在峽谷中翩翩飛舞,就像來到了仙境。樹林間、步道上,紫斑蝶優雅的停下來,陽光折射下,身上的淡紫色斑紋就像珠寶閃耀。

  紫斑蝶雖然是熱帶國家中常見的蝴蝶,但是因為北部的棲息地到了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太冷了,蝴蝶都會來溫暖的高雄避冬,而全世界只有在墨西哥帝王谷和茂林紫蝶幽谷,有這種避冬型蝴蝶景觀。

  現在正是賞蝶的好時機,觀光局規劃專車來山谷賞蝴蝶,還能參觀原住民文化,吃風味餐,一個人只要299元;或者玩累了,還能另外繞到寶來溫泉,讓滑溜的泉水洗淨疲倦;或是到旗山老街吃頓好料,讓身體又暖又補,安心過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