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8:58

連續低溫 奧萬大楓葉紅了...

賞楓免出國! 奧萬大更勝加拿大洪杰民 南投報導  / 台北市

今天天氣比昨天好一點,但還是冷,低溫恐怕影響了不少人的心情,因為天冷看感冒,診所竟然讓民眾加錢急診插隊,就連社福團體也發現,天冷民眾愛心結凍,捐款還被民進黨小豬募款給瓜分而縮水。還好也有好消息,最專業權威的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一月要在華視頻道和觀眾朋友見面,而聞名全台的賞楓首選,南投縣奧萬大,今年楓紅晚了將近一個月,還好前幾波冷氣團連續低溫,終於把一半以上的楓葉催紅了,遊客興奮的說,隨便一個角落,都是拍照的絕佳景點。

寒風吹來。楓葉變臉。瞬間紅通通。鮮豔色澤。像是紅毯般。美得令人。摒住氣息。這是奧萬大楓紅。雖然下著毛毛雨。沒有淋濕遊客熱情。興奮拿起相機。這裡拍拍。那裡照照。每個角落。都是取景不可錯過。遊客驚豔。情侶來更浪漫。一人拿一片楓葉。自拍。美景襯托詩情畫意。更顯得甜甜蜜蜜。一聽到楓葉紅了。就迫不及待上山賞楓。非假日。依然吸引。近三千遊客賞楓。奧萬大楓紅。晚了將近一個月。這兩天連續低溫。才把一半以上的楓葉。都染紅。幾棵楓樹上。還沒紅的楓葉。則是呈現焦黃色。遠遠看。有紅有黃。隨著山坡起伏呈現出的層次美。令人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