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0 18:58

零度合歡山沒雪 水管冰瀑變奇觀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強烈冷氣團,合歡山接近零度,雖然還沒有下雪但武嶺附近,一座山壁上的水管受不了低溫爆裂,水流下來結成了冰,意外形成冰瀑景觀。而整個合歡山,一整天都是細雨迷濛,一片霧茫茫的景象,非常的夢幻。

  一片白霧茫茫輕柔飄渺的景象,彷如來到了人間仙境,這裡是合歡山武嶺往合歡山路上,這片山壁出現了特殊的奇景。不是下雪,但山壁披上了白衣,靠近看原來是冰,隨著高低起伏自然成形,最後成了這一根根冰柱白晰透亮。

  這景象完全是個美麗的意外,因為山壁上的水管受不了零度低溫爆裂,水流宣洩而下,遇到冷空氣結了冰形成冰雕瀑布,剛好經過的遊客當然不會錯過,停下車拍照。

  中午過後溫度來到三點九度,細雨迷濛、枝頭樹葉上結起滴滴水珠像是透明水晶般的耀眼,另有一風情。但是遊客冷到雙手猛搓直發抖,雖然沒有盼到下雪,但置身如此夢幻美景中,一幕幕都深刻在腦海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