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8:58

症狀似感冒 染鉤端螺旋體險沒命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變化劇烈,很多人都感冒了,但別以為出現感冒症狀就輕忽,在高雄就有一名50多歲的男子,出現肌肉痠痛、咳嗽等症狀,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症狀越來越嚴重,甚至咳血,看醫生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感染了鉤端螺旋體,差一點點就沒命,幸好經過醫師的搶救,才平安出院!

  天氣好冷,酷酷嗽、肌肉又痠又痛,別以為是感冒就不管,就有一個50多歲的先生,咳嗽咳不停,想說是感冒不以為意,後來越來越嚴重,甚至咳出血來,到醫院照了X光,一看整個肺部白白的部分,就是已經發炎出血了,而且一天比一天還嚴重,醫院一度發出病危通知。

  怎麼會這樣?竟然是這一個像麻花一樣的鉤端螺旋體在搞怪,可是鉤端螺旋體通常都在泥土地裡,怎麼會找上在都市工作的人呢?醫師追查他的工作環境,發現他是在豆漿店工作的,而罪魁禍首就是牠,老鼠把泥土地裡的病菌帶進都市裡,只是你可能要問,那初期症狀跟感冒這麼像,該怎麼分辨呢?除了小腿肌肉痠痛,也會出現黃疸的症狀,有這樣的情形千萬注意,以為是小感冒就忽略,很可能會讓你跟健康說再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