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1 12:00

果凍矽膠滲漏易致癌 法下令回收

曾雨薇 報導  / 台北市

  使用矽膠隆乳的女性朋友注意了,法國知名品牌比艾比公司生產的果凍矽膠,全球有40萬人使用,沒想到傳出會滲漏,引起發炎,甚至會致癌。法國政府下令回收,也建議使用者,取出果凍矽膠。這家公司的果凍矽膠,沒有核准在台上市,但曾經有三家業者違法進口,如果您會擔心,建議快找醫師檢查。

  就是這一款果凍矽膠,被法國當局要求回收下架,因為比艾比公司這款矽膠,產品破裂滲漏的比例高出正常2倍,如果直接接觸乳房,容易造成乳房組織發炎,甚至還會致癌。

  法國政府追蹤使用比艾比矽膠隆乳的婦女當中,有8人得了癌症,還有一人因為蔓延淋巴癌死亡,法國政府除了下令回收,也在評估建議3萬名隆乳婦女,可能要再上手術檯取出果凍矽膠。

  出問題的這家法國比艾比公司,生產果凍矽膠在全球排名第三大,全球大約有四十萬名婦女使用,三年前就曾經出包,當時台灣衛生署並沒有核准比艾比的產品,在台上市使用,但還是有三家公司偷跑進口,如果隆乳婦女擔心有不肖業者違法使用,還是找醫師檢查比較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