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8:58

纏綿1世紀! 百年夫妻樹"成親"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耶誕前夕,冷風中的宜蘭今天有一場另類婚禮。要結婚的這對新人不是別人,而是一對有百年歷史的老樹。這對纆綿一世紀的夫妻樹,見証宜蘭的林業史,也因此林管處為他們舉辦一場盛大婚禮。不只有送洞房、掀頭巾,還有喜糖和紅湯圓祝兩棵樹甜甜蜜蜜一輩子。

  俗話說,討個老婆好過年,來看看這個熱鬧的婚禮。快看快看,要掀頭巾了。新娘子怎麼會是木雕呢?還特別擦上了口紅,相當嬌羞。原來這是一場夫妻樹的婚禮,用木雕代替兩棵相擁了90年的老樹。不過看看本尊,淺色的是老婆雀榕,深色的是老公茄冬樹,感覺像是老婆甜滋滋的抱著老公,緊緊交纏在一起,誰也別想分開他們。

  宜蘭林管處特別幫他們舉辦一場熱熱鬧鬧的婚禮,還有結婚證書,上面寫著羅東公跟林榕婆。現場還請來了古箏現場伴奏,排場超豪華。另外來參加的賓客們,通通都有熱呼呼的湯圓可以吃呢,吃甜甜生兒子。當然婚禮結束,送客一定要來顆喜糖,禮俗通通一樣都沒少。

  愛情不分種族,主管的羅東林管處選在聖延節前夕幫他們完婚,讓大家聖誕節除了聖誕樹之外,也可以來看甜蜜的夫妻樹,感受一下不同的浪漫氣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