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3 18:58

合歡山降到-1℃ 下雪還得溼度夠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今天的溫度已經降到零下一度,下雪了嗎?很多人都很期待,但是今天溼度不夠,沒有下雪,倒是山上結霜,山壁和樹枝結了一大片霜,而且還起大霧,整個白茫茫的,非常夢幻,但有車子引擎結冰拋錨,竟然動不了。

  合歡山上,白色的樹枝迎風搖曳,下雪了嗎,整個看起來就像白色耶誕樹好美,但這不是雪喔,而是太冷了結霜,整片的山壁,綠草被冰霜包起來,白白的一片,告示牌的水珠變成冰珠,遠看一片白色世界,霧濛濛的很夢幻。

  有大學生穿著學士服,趕來拍畢業照,沒有下雪,但是白色的霜,也有那麼點耶誕味,有人頭上裝了鹿角來,還有人把心愛的狗狗也帶來欣賞美景,穿上衣服,但是牠還是凍得腳直發抖,真的好冷,而且地面濕濕滑滑,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倒,溫度零下一度,卻因為水氣不足,等不到雪,有人已經連夜等一天,等到車子都結霜,天線被白色包得厚厚一層,臨走前竟然拋錨,所以想趁著耶誕上山的民眾,不但要穿得暖,還要留意車況,路面濕滑小心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