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8:58

奇美名琴歡迎外借 馬友友也借過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這把失而復得的名琴是奇美文化基金會出借的,接下來就帶大家到台南的奇美博物館尋寶,裡頭收藏了價值超過幾十億的名貴小提琴、大提琴,而且通通可以外借,只要你有需要,提出申請,奇美就會免費外借,就連國際知名演奏家馬友友都曾經借過。

  悠揚的樂聲,清亮渾厚,隨著樂手的演奏,時而高時而低,音色多變,這是奇美博物館的收藏之一,還有這一個樂團手裡拿的琴,也全部都是這裡的珍藏。這些全部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名琴,隨便一把動輒都要好幾百萬元,但是只要你想學、你需要琴,就可以提出申請,博物館完全無償借給你,就連馬友友都曾經來借過琴。

  只是這樣大方出借,就不怕琴被搞丟,或是弄壞了嗎?對,就是有保險啦,像是一把400萬左右的琴,大約一年需要保險費1萬2千塊,借的人就只要出這個保險費,奇美說,琴買來就是要演奏的,大方出借,也就是希望來自台灣的音樂聲可以傳遍全世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