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12:00

街頭賣藝籌百萬 丁丁想出國留學

邱顯雄 王美雅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有一名街頭藝人丁丁,她希望能到維也納學音樂,但因為學費很貴,她平常除了開班敎音樂以外,還利用假日,在街頭拉小提琴,希望民眾能贊助她,籌到一百萬經費,出國深造。

  拉著小提琴的街頭藝人丁丁,沉醉在音樂聲中,專注又投入,即使一大早站在路邊又熱又悶,眼前也還沒有觀眾來看她的表演,但她不會沮喪,因為有一個默默在支持她的信念和動力,紙板上寫的就是她的辛苦故事。

  阿嬤生前有個夢想,希望丁丁能留學維也納,為了龐大的學費,丁丁在街頭賣力獻藝,看倌們若感動,投下一千五百五十一元,祝丁丁圓夢,丁丁滿足感激',身上隨時會帶著阿嬤的照片,可以看見她跟阿嬤深厚的情感,三十歲的丁丁從小就愛音樂,不過爸爸媽媽都是清潔工,家境清苦,想要到維也納留學的夢,就只能靠自己完成,要籌一百萬的經費,她平日開班教音樂,假日就當街頭藝人,她相信有一天,一定能圓夢,也讓最愛的阿嬤,在天上為她驕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