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 18:58

搶賺寵物財 美容證照學費超貴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現在有很多人不生小孩,改養寵物,也對寵物花錢不手軟。為了搶寵物商機,不少人跑去考寵物美容執照,不過學費真的很貴,如果是基礎班,學費要六萬五;如果是高級班,最貴的居然要十二萬。想考到寵物美容師的證照,還得先惦惦荷包。

  狗狗來修修臉、修修腳,還要吹風機來吹澎毛。各式各樣的造型,超級卡哇伊,主人看了開心,錢自然也掏的豪氣。看準這樣的商機,一堆人跑來考寵物美容師的執照。

  要考照一定要上課,這課程聽起來內容真的不錯,但是一講到價格,實在讓人咋舌。光是最基礎的C級,學費就從四萬到六萬五,學完還只能當助理;再上一階的B級,學費五萬元到八萬,最高級的A級,學費一樣是要八到十二萬元。

  要當個寵物美容師,等於要被剝好幾層皮,最誇張的是,這些證照全部都沒有官方認可。民間單位發的證照素質參差不齊,有的有國際認證,但也有的單位只要你付錢就可以買證照。只希望政府單位是不是可以注意這個問題,給大家一個官方認證,也比較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