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1 18:58

投資9連賠 徐乃麟燒掉8千萬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徐乃麟投資的壽司店,開春就因為經營不善倒閉,短短一年賠了300萬,儘管他對投資很有興趣,只是每次都慘賠收場,經營過的九個副業全賠,賠了8千多萬元。而吳宗憲投資副業運氣也不好,經營過餐廳、當過電子公司董事長,都慘賠收場!但藝人搞副業,也是有成功的,藍心湄投資眼光就很厲害,開餐廳、還拿下知名品牌代理權,10年間賺了20億元,是演藝圈的大富婆。到底藝人投資的撇步是什麼,來看今天的發現星內幕。

  精緻現做握壽司,這是綜藝大哥徐乃麟,一年多前投資的壽司店,當時他這樣說!做不好也是命,果然被徐乃麟一說就中,過年前,這壽司店倒了,徐乃麟虧了300萬!不過,這對徐乃麟來說,還不算什麼,董月花奶舖,紅酒店還有蛋塔店,投入的MONEY,全都變成零鴨蛋。出道以來,投資過九項,總共慘賠8千萬。

  不過在演藝圈裡,比徐乃麟虧更大的,叫做,吳宗憲。餐廳熱鬧開幕,唉,別說了,開一間倒一間。不過憲哥越挫越勇,入主電子公司,還當了公司董座,不過最後呢?也只能說BYEBYE。現在就靠剩下LED燈的副業,不過一億元的成本,還沒回本,甚至傳出發不出薪水。光是失敗的副業,加起來就賠了超過三億元。

  不過有人賠,當然也有人很會賺。藝人藍心湄,喔,你要改口叫他,富婆藍心湄。20年前在台北開了第一家餐廳,全台有六家分店!一個月,總收入兩千萬。還有拿下運動品牌,在大陸的代理權,一個月進帳也是千萬,加上房地產,10年藍心湄就賺了20億元。而且還把投資副業的觀念,傳授給乾女兒黃小柔,介紹自己創立的品牌,黃小柔在工作室,搬貨、整理衣服,都自己來。

  四年前,黃小柔拿著15萬,創立副業,在網路上販售,現在可是訂單接不完。員工從本來的兩個人,擴編到六人。他說,全都是靠藍心湄的一句話。靠的是衝勁,不過藝人佩甄,投資副業,就保守很多,在網路上賣明星二手衣,不用行銷成本,一年可以淨賺60萬!副業啊,投入的心力和錢,也得審慎評估,別以為打著藝人招牌,這消費者,就一定買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