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18:58

厚雲層攪局 全台第1道曙光"失約"

陳建邦 陳君毅 報導  / 嘉義市

  今天是民國101年元旦一月一日新年快樂,不過很多人好失望,本來中央氣象局預測台灣本島今天第一道曙光應該在是在台東三仙台。但今天各地雲層太厚,全台只有阿里山出現了短短幾秒鐘日出,也讓幸運看到到第一道曙光的民眾,高聲歡呼非常興奮。

  早上七點31分101年阿里山上的第一道曙光,終於突破了厚厚的雲層透出了萬丈光芒,現場所有人一陣歡呼。雖然原訂七點露出的曙光遲到了31分鍾才探出頭來,加上天公不作美曙光乍現只有短短幾秒,但是大家依舊很興奮,看著淡淡的金色光芒射向天際,伴隨著浪漫的音樂默默許下了新年的新希望。

  另外在台東的太麻里同樣湧入大批的人潮,晚上開始大家圍著溫暖營火在悠揚的音樂聲還有原住民的舞蹈中等待曙光,雖然太陽依舊躲在雲層後方,但溫暖的光線就像是幫天空鑲了金邊,也把白雲染成漂亮的粉紅色。

  這一刻所有人許下了心願,儘管等不到曙光,但最重要的是親朋好友可以聚在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到來,大家還是很開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