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大掃除要小心! 下背痛病患激增

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年關將近,很多人都開始準備大掃除了,最近醫院因為扭傷、下背痛而就診的病患也越來越多,就是因為大掃除的姿勢不對。醫師就提醒大家,要大掃除,最好是分時段慢慢做,才不會換來一身傷。

  新年到,新年新氣象,整齊的家裡,少不了這邊擦擦,那邊掃掃,還得要搬東西整理一下。可是一個不小心。這個腰就痛的不得了,打掃太拚命,拚命三郎,可是拼到連健康都不要了,最近醫院裡面,就開始出現扭傷、下背痛的病患,大家都是同一個理由來的,就是打掃,掃過頭,受傷的。

  痠痛找上門,這年,可就過得不舒服了,想過一個舒舒服服家裡又乾淨的年,醫師說有辦法。除了工具得要準備好,也不要拚著一次掃完,可以分時段慢慢整理,當場長時間同一個動作,也很容易受傷,搬重物的時候,記得彎膝蓋,如果一有痠痛就要注意,身體發出警訊,可以熱敷休息一下,還不好,就得要找醫生報到了,可別拖下去,小病變大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