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2 12:00

漁民"急救包" 出海搶救第一線!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漁民多,出海作業危險性高,很容易受傷,榮民醫院特別送上急救包,裡面有護頸圈跟軟式骨折固定帶等等,還有護理師一一教他們怎麼使用裡面的設備,讓漁民們覺得超貼心。

  這個紅色大帆布包裡頭,看護理師一直把藥水紗布裝進去,這個就是宜蘭榮民醫院,準備給漁民的急救包,真的比一般大家看到的急救包大很多,因為這是要針對漁民在海上作業,容易發生外傷的特性所特別準備的,各種藥水跟紗布,另外還有這個護頸圈,可以保護受傷的脆弱頸部,還有手動氧氣罩,施行CPR時也可以派上用場。

  看護理師要把急救包送出去時,還得先把大家教會怎麼使用,除了較少用到的急救設備,像這種傷口藥膏跟酸痛藥膏,更是必備大片貼布也相當實用,除了內容高達20多種品項之外,這急救包外還有加上反光條,就是要讓漁民們在摸黑中,也能夠快速找到急救包的位置,漁民看到這個實用的急救包,都非常開心。

  榮民醫院會有這個構想,就是看到大多數的漁民,在海上作業受傷時,根本就沒有什麼醫療資源,才會特別準備這個超大急救包,免費送給漁民,光是一包就要7000多塊的本錢,不過可以保護漁民們才是最寶貴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