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12:00

除霉有法寶! 家事達人傳授撇步

謝安安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寒流來襲,不少人每天開除濕機,但家裡還是有好多東西發霉。到底該怎麼去霉斑呢?我們今天找到一位家事達人,她說,最有效的去霉法寶就是漂白水;還有,酒精對光滑的金屬表面也有去霉的效果;另外,木炭、牙膏也是去霉的好幫手。一起來除霉大作戰。

  家庭主婦每天都會用到的流理台經常碰到水,上頭難免會有一些黃黃的霉斑,該怎麼清除呢?聽清楚囉,家事達人說,去霉最有效的法寶就是漂白水。原來流理台可以用漂白水來「敷臉」,但至少要敷一個晚上才能把霉斑去除乾淨。

  還有像水槽這樣的金屬材質也容易生出霉斑,不用擔心,我們有第二個去霉法寶,沒錯就是酒精;像這樣將酒精噴在水槽上,用餐巾紙擦過一遍,就可以把討厭的霉菌殺乾淨。

  而說到潮濕,還有一個地方每天濕答答,就是浴室。蓮蓬頭上經常有水漬附著,還有霉斑藏在裡頭。來,第三個去霉法寶你肯定猜不到,就是牙膏。就像刷牙一樣,幫蓮蓬頭洗刷刷呀洗刷刷,再用紙巾擦過一遍,你看看,用牙刷刷過果然清潔溜溜。

  還有如果是衣服發霉有救嗎?看看這件發霉的皮衣,上頭有一點一點白色的。沒關係,用紙巾沾水先把霉斑擦掉,接著用吹風機把它吹乾;但千萬要記得要使用冷風。不想讓衣服發霉,就要讓衣櫃保持乾燥,達人建議木炭超有效。像這樣把木炭包起來放進衣櫃,可以吸收水氣;而且木炭還可以重複使用。把這幾個妙招學起來,就不怕家裡有霉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