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8:58

漂白水火鍋! 食物下肚拉不停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很多學生都喜歡到便宜大碗的火烤兩吃店聚餐,但高雄一位詹同學向我們投訴,在學校附近一家火烤兩吃店喝到火鍋湯裡,居然有漂白水的味道,當下跟店員求證,店員說那是因為用漂白水洗碗的關係,讓詹同學覺得噁心,不知道已經喝下多少漂白水,回去之後居然還拉肚子不舒服,讓他氣的找上華視新聞,要檢舉店家用漂白水洗碗。

  手機拍下的這個場景,是詹同學和朋友到火鍋店用餐的畫面。當時他們有人拿起一個沒使用過的碗,準備要喝湯,但卻發現,應該是洗乾淨的碗內,底部卻黏著一塊、兩塊黃黃黑黑的,殘留髒污。同學用手去摳,還在手指上抹了抹,聞了聞。噁,才發現這油膩膩的物體,居然是沒洗乾淨的奶油。覺得太髒了,同學想要換另一個新碗,卻發現原來碗籃裡的碗,有很多都殘留沒洗乾淨的奶油塊。

  不只如此碗裏還有股刺鼻怪味,碗裡怎麼會有漂白水的味道。大家覺得是碗沒洗乾淨,果然一到洗碗的地方,發現了店家處理的方式真的很噁心。先把收回來的碗筷、鐵盤泡進這一缸,深咖啡色飄著泡沫的髒水,泡了一陣子,一個阿桑就開始沖碗。不過她用手嚕個一秒、兩秒,就馬上丟到一旁晾乾,後來大家發現,店家根本是把碗泡在髒水中,拿起來沖兩秒就當作洗過了。

  我們仔細看清楚,右邊這槽飄著油汙的深咖啡色髒水,就是店家拿來把碗洗乾淨的泡沫水。阿桑拿起碗隨便甩個兩下,就又丟到左邊那槽。不知道乾不乾淨的清水裡,兩槽水是不流動的,怎麼可能洗的乾淨。同學們覺得太離譜,找上華視新聞投訴。

  事後記者回到火鍋店求證,店家支支吾吾的說,的確為了清洗油汙,使用了漂白水洗碗。我們再直擊店內,發現店家所使用的漂白水,居然還是這一種拖地板清潔專用的,不但有刺鼻臭味,如果長期食用會造成皮膚呼吸道灼傷。但經過同學反應,店家說現在已經停止,再用漂白水洗碗,但看看當時這草率的洗碗畫面,同學都說,再也不敢來這裡吃火鍋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