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18:58

鹽酸加漂白水 3國中生嗆昏自己

潘潔瑩 劉漢生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縣茄萣國中,中午有三名國中生聞到刺激氣體不舒服,學校緊急送醫,還好醒來後平安。不過到底聞到什麼東西,事後學生才坦承,本來要去掃廁所,結果一時覺得好奇心,就把鹽酸加上漂白水,產生了刺鼻的氯氣會傷害呼吸黏膜,才會聞到昏倒。

  醫院急診室裡,穿著體育服的男學生虛弱的坐在位置上,旁邊的媽媽一臉擔心,另一個人可能鼻子不舒服拼命用手揉,還有第三個學生躺在床上,被老師跟醫生緊緊圍住,不過還好他們經過治療都已經平安。

  怎麼會弄到進急診室,老師說,原來是上午下課時間,這三個男同學曾經聽同學說,鹽酸加漂白水可以有強力清潔效果,只是臭了點,三個人好奇就想說那我們也來試試看,結果這充滿實驗精神的一試,卻讓三個男同學被嗆到送醫。

  其實鹽酸和漂白水不能混合使用,否則會起化學反應產生嗆鼻的氯氣,會刺激、傷害呼吸黏膜。老師說他化學課有教,可能學生沒有聽進去,看來老師的話同學們還是要聽一下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