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0 23:00

強化競爭力! 科傳辦公室掛牌成立

彭椿榮 張政捷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一般人聽到科學兩個字,總覺得是硬梆梆,深奧難懂的物理化學或是數學,但是您知道我們一般生活領域中,科學無所不在,為了讓民眾能了解深奧難懂的科學道理,「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辦公室」,10號正式掛牌成立,與會的傳播和自然科學領域的學者,齊聚一堂,希望透過傳播媒體的力量,讓台灣的科學教育更加普及,強化國家競爭力。

  台灣科普傳播事業發展計畫中心辦公室,在倒數聲中正式掛牌成立。為了讓民眾以及一般的學生,提昇對於科學知識的了解,國科會委託。傳播學者關尚仁博士,邀集自然科學學者,以及傳播學者,負責台灣的科學普及傳播發展。目前除了透過電視報紙等傳統媒體之外,未來將會透過各種傳播管道,提高全民的科學素養。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競選時就把加強科學教育做為主要政見之一,就想要結合科學界跟傳播媒體的力量、讓科學教育向下扎根,提昇國家競爭力。不過如何將硬梆梆,艱澀難懂的科學,以淺顯易懂活潑生動的型態呈現,是重要的課題。

  同樣的世新大學也同時設立台灣第一個「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以利科學傳播永續發展。而科學傳播的普及,將使科學知識更加深刻地進入人們的生活,提昇全民的科學素養,進而提高國家整體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