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1:58

"金"無效! 金箔敷臉白花錢

廖學賢 吳一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愛美的女性注意了,最近流行的金箔保養品,讓許多愛美人士紛紛往臉上貼金,但台大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表示,這類保養品大多是噱頭,真正能發揮作用的,還是保養品裡的其他成分。

  

把金光閃閃的金箔貼在臉上,這位小姐整張臉可是亮得不得了,這樣高檔的金箔做臉,說可以讓臉跟金一樣亮有光澤,不止臉貼金,連化妝品也強調有金才有效,媽媽一邊擦一邊說好,光看這精華液,倒出來裡面有一點一點的小金箔,也號稱擦了又水又明亮,價格當然三級跳。

  不過醫師要大家可別花這冤枉錢。

(台大醫院皮膚科醫師邱品齊:金箔粉放在保養品裡面,他最主要的是質感上的一個目的,其實在產品裡面還有很多保濕成分,像是一些會吸水的,像甘油、玻尿酸或是一些油性的,像動物油、植物油或礦物油,他其實就有保濕效果。)

原來臉ㄉㄨㄞㄉㄨㄞ不是金箔產生作用,而是產品中其他內容物的暫時修飾,而醫生覺得既然擦都沒效了,更別說吃下肚,一樣無法吸收,金箔只是讓人有視覺上的貴氣享受,成語中的少往自己臉上貼金,用在美容上頭,臉貼金果真是沒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