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1:58

社區廢棄十多年 治安死角!

黃育杰 彭佳芸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一個老舊社區廢棄十幾年,沒水沒電的空屋,最近卻在半夜傳出聲響,居民飽受驚嚇以為遇到阿飄,秉持著科學精神,居民決定鼓起勇氣一探究竟,原來是有遊民闖入,在這裡居住,甚至有人跑來吸毒,廢棄空屋變成治安死角。

  

破舊的牆面,根本沒有玻璃窗,這裡是港平新村社區,十多年來都沒有人住,但最近傳出有阿飄出沒,附近民眾晚上常常聽到奇怪聲響,一查才知道,其實不是鬼怪,而是有遊民入住,這位阿德,就是附近民眾口中的阿飄,阿德帶大家到他所謂的家,到處堆滿垃圾雜物,睡哪裡?這個破破的網子就是他的蚊帳,想睡覺,拿個破枕頭躺在贓衣服堆起來的小山,這個小凳子,就是他寫字用的書桌,整間房屋瀰漫臭味,而且阿德,有時候會向路人要錢,常常嚇到附近居民。

  其實問題不只這樣,甚至有其他人,入侵空屋,在這裡吸毒,這個社區原本是港務局宿舍,廢棄之後沒水沒電,大家都搬走,變成遊民的棲身場所,甚至有人開吸毒轟趴,現在需要警察加強巡邏,除了照顧遊民,也不要讓這裡變成治安的死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