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18:58

天空破了洞?! 罕見"雲洞"超吸睛!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帶您看看這奇怪的景象,這裡是台南安平區,在10號早上,天空中間突然出現一個大洞,看起來就像是天空破掉了。很多民眾都把這奇怪景象拍下來,還有人猜這是不是幽浮?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說,這是一種叫雲洞的自然現象,非常罕見。

  天空怎麼好像破了個大洞?白色的雲聚集成一個,完整的圓形狀,中間透出藍天,就像是有什麼怪物掉下來砸破了天空,這奇怪的景象,10號早上出現在台南安平。不只大家趕快照相,連CNN公民記者都把怪雲拍下來,上傳到網路新聞,這到底是什麼?大家都在猜。

  有人說,這是卡通主角孫悟空的界王拳啦,真的是賽亞人發威,看看日曆,今年是2012,難道電影世界末日的場景,實現了嗎?華視新聞找來氣象專家吳德榮解答,這是雲洞啦,原來雲洞是中央空氣因為冷卻下降,所以讓捲雲產生各式各樣的大洞,像這個在美國拍到,中間還有愛心型,這個則像長了翅膀,雲洞現象非常罕見,下次幸運看到,好好欣賞,別再害怕世界末日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