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9 18:58

投票日陰雨遇好日子 影響投票率!

彭佳芸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選戰倒數五天,候選人除了積極造勢,更期待星期六是好天氣,因為從過去兩次總統的大選的結果看來,天氣會直接影響到民眾投票意願,但壞消息是,星期三開始,東北季風加上西南水氣北移,各地天氣開始不穩定,降雨機率高,大家很可能得撐傘去投票。

  陰雨綿綿的天氣,好不容易溫度回升,北部的雨卻還是下不停,這讓候選人都好擔心,投票日當天,會不會也下雨?真的是壞消息,從11號星期三開始,東北季風南下,伴隨西南水氣北上,籠罩整個台灣,所以週六投票日當天,全台灣下雨機率都很高。

  直接影響到民眾的投票意願,數字會說話,2004年總統大選,3月20號,當天只有北部下毛毛雨,當時總投票率有百分之80.02,不過2008年3月22號大選當天,北部、中部、東部都下雨,投票率就降到百分之76.33。

  14號週六,大家可能得撐傘投票,加上當天在農民曆上,又是個過年前宜嫁娶的好日子,讓候選人好擔心,選民到時候,恐怕會下雨宅在家,不然就是忙結婚吃喜宴,會降低投票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