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18:58

私房景點! 新社梅花隧道如仙境

江麗君 張春峰 洪杰民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是梅樹開花的時節,不過賞梅不用到南投信義鄉,台中新社鄉台21線路旁就有一處梅花隧道,一整片梅樹,梅花盛開,搭起雪白的梅花隧道,彷彿置身仙境。而南投的魚池鄉是台灣虎頭蘭的最大宗產地,但春節到了,虎頭蘭還不開,只好用催生的方式,把虎頭蘭搬到氣溫低的高山,果然順利開花,民眾買氣搶搶滾。

  遠看這一片白雪般的梅花,枝芽相互交錯,搭起天然的梅花隧道,遊客悠閒的散步在其中聞著花香,賞著清香的梅花,偷得浮生半日閒就是形容這樣的感覺吧。老夫妻牽著手,微微彎著身子,走在梅花小徑中享受兩人世界。

  這一處位在新社鄉台21道路旁的梅花園,其實是這位70歲曾老先生的果園,30年前種植了200多顆梅樹,他細心的呵護,折彎樹幹枝芽,多年後成了梅花隧道,不知不覺像是踏入仙境一般。

  而南投魚池鄉盛產虎頭蘭,但眼看過年快到了,卻遲遲不開花。花農想到催生方法,把虎頭蘭往高山送,低溫促使虎頭蘭開花,一盆盆的虎頭蘭開得鮮豔漂亮,民眾一買就是三、四盆,花農也忙得開心荷包賺得滿滿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