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0 12:00

月津港燈節 同賞1001個"月亮"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另一個美景,在台南鹽水有個很美的港口,叫月津港,今年在這裡舉辦了月津港燈節,主辦單位製作了1000個不同主題的月亮,晚上燈一亮,月津港就出現了一千個月亮的美景,非常浪漫。

  水面上的波光粼粼,好像是絲綢布縫了上萬片的亮片一樣,一大片亮晶晶的好美,這裡是台南鹽水的月津港,小鎮古橋流水景色怡人,現在這裡不只白天美,晚上更美,一顆顆亮著燈的黃色圓球飄浮在水面上,還夾帶著幾顆透明的,岸邊也有一塊塊圓片,打著閃爍的燈光,忽快忽慢的閃爍著。不只水岸來到街道上,頭頂上也掛了一排又一排的黃亮光圓球,還有飄浮在空中的月亮汽球,加上枯樹上這一大顆銀白亮彩的月中月。

  這個月津港怎麼盡是圓圓的滿月,原來這些全是台南市府的用心,以月為概念,設計出一千個不同形式的月亮,讓這個月津港裡就有1001個月亮,每個月亮從上色到噴沙灑亮粉,全都是師傅們的巧奪天工之作,才能在暗夜裡呈現出這千個月亮的浪漫。台南市府在鹽水規劃了這次的月津港燈節活動,就是要讓不敢玩蜂炮的民眾,在年節期間也能來鹽水賞月,而且一次一千個月亮,絕對讓您看到發出滿心的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