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4 12:00

浪漫異國風 大昭寺街邊享晚宴!

綜合報導

  今天的西遊記,新西藏之旅,來看到拉薩市,一家很特別的餐廳、瑪吉阿米,就位在大昭寺附近的街道上,這家餐廳、匯集了大陸各省、世界各地的遊客,原本不認識的兩個人,來到這裡,都會因為特別的吸引力,而成為好朋友。

  在八廓街轉角處,有一棟橘黃色的建築,陽光下特別耀眼,這是一處藏餐廳,走樓梯上去進到二樓,從窗戶往下看左右兩邊街景,看得非常清楚,再往三樓走也就是頂樓,用大型帳篷當屋頂遮陽,這裡是客人最愛的用餐區,想要一來就有座位可得靠運氣,到了晚上這兒更是二樓三樓都沒位了,只因為晚上的餐廳,在燭火微光下呈現出與其他餐廳,截然不同的氣氛,一種融合西藏風情神祕浪漫的氛圍。

  二樓的座位還特別設有留言簿,每一本留言簿從封面到內頁的紙全部都是手工的紙,來到這兒的人們都會留下心情寫照,像這頁寫著我們的相遇將在聖地,也許是續著一個前世未了的緣,似乎到這兒的人特別有感受磁場上會變得特別契合。這一男一女來自廣東的朋友原本只是普通朋友,這次相約來西藏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發展。

  離開餐廳走在街上,噴水池加上顏色變化的燈光,還有營業的店家,霓虹燈加上橫跨街道,兩邊的拱型彩燈,讓置身其中的遊客,體驗這絢爛繁華的現代化拉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