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發威 中部以北下探10度

強烈冷氣團發威 中部以北下探10度 | 華視新聞

湯慧文 報導  / 台北市

  從白天開始,各地的溫度就一路下滑,預計中部以北晚上還會降到十度,晚上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行了台北燈會的試燈。現在台北室外的溫度只有十二度,真的是非常冷。

  不過在台北市政府的廣場前,卻是非常的漂亮,因為二○○五年台北燈會的主燈,今天正式舉行試燈儀式,剛剛稍早在六點多的時候,在一陣精采的鼓陣跟獅陣之後,燈會正式開始。

  今年主燈有別於一般傳統的聲效燈座,是用非常高科技的技術來呈現,運用高功率的燈光,投射到市府大樓前,非常的漂亮。由於今天的天氣非常冷,所以外面的圍觀民眾並沒有很多,預計這樣子的活動會持續到二十七號,所以民眾也可以等到下個禮拜的二十二號,寒流過後在出來賞燈也都還來的及。

  從明天晚上開始,七點到十一點,這個賞燈的活動會每半個小時就上演一次,所以民眾任何時候都可以出來賞燈。運用投影燈的方式,投射到市府的廣場,光亮系統可以和人的視覺產生非常微妙的關係,所以真的是非常的特別。

  由於今天非常冷,所以市府前面的民眾真的是非常少,民眾如果未來幾天想要賞燈又怕冷的話,可以等到二十七號再過來看。由於最近溫差非常大,所以疾管局今天也持續發布未來三個星期都會是流感的高峰期,光是這個星期就有兩萬四千多民眾感冒,醫生也呼籲,如果家裡有小朋友,或老人家的話,一定要注意保暖的工作,還沒有注射疫苗的話,也要趕快去注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