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31 18:58

再添5死! 春節流感15人死

楊依嘉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過年期間是流感高峰,疾管局公佈最新疫情,又新增了五個死亡病例,光是春節期間因為流感而死亡的病例,已經增加到十五例,預計到三月天氣回暖後,感染率才會降低,不過大家還是不要掉以輕心,疾管局也注意到,不是好發期的腸病毒,感染人數卻比往年還多,也提醒家長跟民眾要注意多洗手防流行疫情擴大。

  冷颼颼的春節假期結束了,但醫院門診還是看到,好多北鼻被媽媽抱著來看醫生,疾管局公佈新增5名流感併發死亡,算算過年期間,已經有十五名流感死亡病例。疾管局強調,流感疫情要到三月才有可能降低,所以不能掉以輕心,令人憂心的還有腸病毒。

  比較往年同期,腸病毒感染人數發現2010和2011年都沒有重症感染,但到今年就有7人感染,讓疾管局有點擔心。雖然沒有發現腸病毒71型變種,但疫情卻比過去嚴重,原本四月才會盛行的腸病毒疫情,為何提早兩個月蠢蠢欲動,疾管局說現在亞洲各國,在今年都出現這樣的現象,目前還在找原因,所以家長小孩都要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