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流感拉警報! 全台已15人送命

吳昭君 江麗君 楊宗穎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流感來勢洶洶,全台已經有十五人死亡,台中接連發生兩死病例,一名五歲男童,另一名是國一女學生。爸爸說女兒身體健康,感冒才短短四天就惡化成心肌炎,看了兩家診所、三家大醫院,還是沒能救回來。學校今天大消毒,有很多學生因為感冒不敢到學校,請假在家休息。

  洗手再洗手,學生都很恐慌,因為學校裡一名國一女學生感染B型流感死亡,大家紛紛戴上口罩自保,還有人乾脆請假不來上課。死亡女學生的教室大消毒,水桶裡裝消毒水,學生拿抹布把桌子椅子仔細的擦過一遍,只是擦到了這張,再也不會有人坐的位置,都很難過。

  摺著紙鶴,送死去女同學最後一程,她的綽號叫仙草,大家寫了小卡片,有人說,仙草我就當妳轉學了;有人寫,仙草妳到天上要做可愛的小天使。同學哀淒,仙草的爸爸媽媽更難承受,身體健康的女兒,感冒短短四天就併發心肌炎過世。

  沒想到就在仙草爸爸講這些話的同時,台中市衛生局再開記者會,公佈又有另一名五歲男童流感死亡,也是短短幾天從咳嗽變重症。這波流感來勢洶洶,一旦感染惡化速度非常快,快的讓人措手不及,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