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9 18:58

流感高峰期來了! B型流感最嚴重

謝安安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要再次提醒您,現在已經進入流感的流行期,光是這一周,門診類流感人數,就比前一週,上升了15%,染上併發症的確定病例,又以B型流感最多,而且接下來,在春節期間,因為人潮南來北往,將進入流感的高峰期,建議您,盡快施打疫苗,另外有中醫師也建議民眾,可以用中藥泡茶來增強免疫力。

  這一針流感疫苗很痛,但不打不行,因為今年的流感,即將邁入高峰期。從七月開始到現在,門診類流感人數高達77714人,而且青少年的染病人數,比例也升高了。在流感併發症的確定病例中,以B型流感最為嚴重。但有人就問,為什麼打疫苗還會中鏢?原來,B型流感的病毒株有兩種,一種是維多利亞株,一種是日本山形株。疾管局今年準備的疫苗,主要用來對付維多利亞株,沒想到,今年流行的卻是日本山形株。所以打疫苗還是必要的。

  另外中醫師也建議,可以從提升免疫力開始做起,只要用熱水沖泡每天喝兩千CC,就有保健效果。不過接下來春節期間,民眾返鄉南來北往,流感疫情將達到高峰期。最好的辦法,還是戴上口罩,少出入公共場所,才能避免流感染上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