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全球最美書店 台灣書店也入圍

任明玥 林郁凱 報導  / 台北市

  網路書店很夯,不過國外有個娛樂網站,認為實體書店也很重要,最近還票選了全球20家最美的書店,入圍的書店都非常有特色,而亞洲也有四家書店入榜,其中一家書店就在台灣,位於台北市東區的巷子裡頭,雖然只有13坪大,但特殊的風格,也獲得全球網友的青睞。

  昏黃的燈光,充滿異國風情的擺設,這是全球最美的20間書店之一,就位於台灣台北東區的巷弄裡,外頭看起來不像書店的小店面,走的是復古懷舊的味道,走進店裡彷彿就像走進時光隧道,裡頭擺放了許多仿舊的器具,書籍也不像一般書店的擺放方式,而是放在充滿溫馨家庭感覺的書櫃上,或是直立的擺在一格格的抽屜裡。

  角落的懷舊沙發,讓人在充滿咖啡香的空間裡,一邊閱讀一邊放鬆心情。這裡不只賣書,小工具、零件、廚具甚至連鎖頭都有,全都是喜歡出國旅行的老闆娘從國外帶回來的。歷史和現代的衝擊都在13坪的小書店裡,就能一次體驗,東西方不同風味,也讓這間由倉庫改裝的書店,成為全球最美的20間書店之一。而其他國家的書店也都很有特色,像是荷蘭的宮廷風、富麗堂皇的葡萄牙書店、比利時的科技美感,也都獲得全球網友的青睞,讓書店成為美感的延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