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18:58

物價解凍! 高粱.瓦斯.汽車漲不停

李若慈 張肇元 李文彬 報導  / 台北市

  過完年,到處都是漲聲,這漲是漲價的漲,金酒全面調漲酒的價格,其中陳年大麯酒漲幅高達41%,58度高粱也漲;天然氣跟桶裝瓦斯,也宣佈2號開始全面漲價;國產車包括MITSUBISHI還有MAZDA,也都漲了2萬到6萬,民眾抱怨車買不起,攤販大罵生意難做,漲價漲到真的讓人受不了。

  一粒一粒飽滿的高粱變貴了,牽動高釀成的高粱酒,酒價直直往上衝,陳年大麯酒原本賣2380元,現在要3360元,漲幅高達41%,最熱門的58度金門高梁,原價380元,也調升了5%的漲幅賣400元,錢包不夠份量,這酒保證你越喝越傷心。

  酒變貴,部喝酒的太太們也不要開心的太早,吃飯炒菜要用火,點火用的瓦斯也在漲,20公斤桶裝瓦斯,每桶漲價34塊錢,天然氣也漲,每度多收0.48到0.53元。攤販受不了,賣的東西卻又不敢漲。

  真的是什麼都漲,就連總統坐的國產車納智捷,新車也多漲了2萬塊,MAZDA的車款漲更多,一輛最多貴了6萬多塊,這怎麼受得了。業者錢難賺嘆氣,賣吃的挺住,決定不漲價。不過,別以為勒緊褲帶撐過這一關就海闊天空,台電去年虧損433億,預估3月到4月,電費也要漲,到時候不是嘆氣而已,實在是吃不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