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2:00

愛鄉粉絲團 用創意行銷家鄉特產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您愛自己的家鄉嗎?用怎樣的方式去愛呢?在台灣各地的小角落,有許多平凡的小市民,正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展現愛鄉情感,像在彰化鹿港,有一群我愛鹿港小鎮粉絲團,團員一有空就聚會交流,行銷鹿港在地風情;在高雄旗山也有一群年輕人,幫香蕉作歌,還研發香蕉周邊商品,用熱情和創意來行銷家鄉特產。

  羅大佑的鹿港小鎮,唱到鹿港人的心坎兒裡,香火鼎盛的天后宮,是外地人最深刻的印象,走進這充滿古味的小鎮,你很容易就會遇到這群在地的鹿港人,拉著布條,隨時隨地在行銷自己的家鄉。

  這一天他們聚集在鹿港城隍廟這兒,用搞笑音樂表演讓遊客很難忘,這些導覽員,大家團結力超強,一下子就會來了好幾十個人,穿著一模一樣的團服,有抱著小嬰兒的媽媽,牽著兩歲女兒的辣媽,讀國小的小妹妹,和五十多歲的墨鏡阿伯,連在做生意的涼茶先生,也會戴著斗笠出現,對家鄉盡力的付出,要讓這有八萬五千人的小鎮,能發光發熱,也盼望這愛鄉粉絲團,吸引來更多遊客,讓鹿港成為有名的旅遊小鎮。

  默默關愛自己家鄉的,還有這群高雄旗山在地的年輕人,組成台青蕉樂團來推銷香蕉,把香蕉融入歌詞,除了組樂團表演,還把香蕉做成手工蛋糕和文創物品,每當假日就在熱鬧的旗山老街用力叫賣。

  團長老王說,在60年代,旗山有香蕉王國的稱號,但如今香蕉價格暴跌,人口外流嚴重,身為家鄉的一份子,他只想出份力,不管年齡,不論職業,他們是在台灣各個角落的小市民,有一顆愛家鄉的心,用行動用創意,替自己的家鄉貢獻心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