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12:00

漲很大! 知名包子1個漲5元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下面這兩家店是不是太愛賺錢了,彰化鹿港知名的阿振肉包這個月起大漲價,一口氣漲三成,一個包子從15元漲到20元,讓很多消費者嚇一跳,不過業者說,漲五塊是為了反映成本,還強調,這是他們三十年來首次調漲。

  熱騰騰的包子出爐了,一打開蒸籠香氣撲鼻,白白胖胖的包子,外皮柔軟有彈性,內餡肉Q又多汁,好吃到假日經常有這麼多人來排隊,而且大多是外地遊客,大家口耳相傳,鹿港的阿振肉包好吃又便宜,一個才十五塊,但是今天大家卻發現,怎麼變貴了,十五塊變成二十塊,不是一塊二塊而已,而是一個包子漲了五塊錢,有民眾注意到,包子店以前不打發票,難道現在多了一張發票就多了五塊錢嗎。

  業者說麵粉、豬肉都變貴,所以調價是為了反映成本,但是一口氣調漲30%也未免太多了吧,另一家同樣也是排隊才買得到的老龍師肉包,三年前從十五塊漲到十八塊、漲三塊錢,這樣的數字反映成本,老顧客們似乎還能接受。

  鹿港的包子愈來愈不便宜了,兩家店一前一後,一個漲三塊一個漲五塊,民眾咬下這一口可得先算算,每一口恐怕就多花了一塊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