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臂移植大腿再接回 全球首例!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帶您看這個工程非常浩大的移植手術。有個吳姓工人之前工作時不小心從五樓墜下來,左上臂還因此斷裂。醫生先把左手臂接到大腿內側,把兩端的動靜脈相連接,讓血液循環,就這樣把快壞死的左手臂救回來,最後再把手臂移植回上臂,結果手術非常成功。

  理著三分頭的吳先生,坐在醫生旁笑個不停,他真的很開心;因為三年前(2009年)工作時不甚墜樓,他的左手臂當場撕裂斷掉,手臂送到醫院時細胞都快壞死了。為了要讓左手臂起死回生,醫生切開的左大腿的骨盆處,然後把左手臂移植到大腿內側,再把大腿與手臂的動靜脈相連接,讓血液能夠流進左手臂裡,沒想到原本已經呈黑青色的手臂,慢慢恢復了血色。

  手腿相連過了八天,左手臂的細胞似乎整個重生;醫療小組再進手術室,花了10個多小時把左手臂移回身體上,讓吳先生撿回了他的左手,能動能彎還能舉。雖然還不能做劇烈的動作,也不能提重物,只是第一次看到手術畫面,吳先生自己都看傻了;相當成功的手術,這也是全球首例。

  吳先生珍惜被救回來的一隻手和一條命,已經開車環島五次,證明他的左手真的已經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